2017 四國 (香川、愛媛、高知、德島)
2015,2018 九州 (福岡、佐賀、長崎、大分、宮崎、鹿兒島)
2016 中國(山陰山陽)(山口、島根、鳥取、広島、岡山)
2017 東北(冬) (青森、岩手、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2018 東北(春、櫻) (岩手、宮城、山形、福島)
東京首都圈、關東、甲信 (茨城、栃木、群馬、長野、埼玉、東京、神奈川、千葉、山梨)
關西 近畿 (京都、大阪、兵庫、和歌山、奈良、滋賀)



2015 九州 Day 2 長崎市 -Part3 - 東手洋風建築群、オランダ坂(荷蘭人斜坡)、Glover Garden、浦上天主堂

從水邊之森公園向市民病院電車站所在的大馬路走過去,再直行上山就會到達山手洋風建築群及オランダ坂。
沒錯,都是本來荷蘭人的建設。而且都很完整和完善的保存下來










 好斜......


浴路下去之後就會看到電車站,附近會有指示牌向GLOVER GARDEN電梯入口
但我正打算乘電車去另一邊入口時,才發覺PASS不見了.... (而且電話的吊飾也不見了,唉
那就只好硬著頭皮走到電梯入口

GLOVER GARDEN主要有兩個入口,其中一個入口附近設了一架斜行升降機,會帶你到半山,方便入園。而且那邊更加近浦上天主堂,可以順道參觀




不過因為入內要收費而且不是教徒沒太大興趣內進,路過拍幾張照就走了
然後隔幾步就是GLOVER GARDEN的入口

 完全是香港海洋公園的感覺.....
 總括來說是幾個不同的西洋人於長崎的府邸和庭園
 傳聞夜景不差於稻佐山太多,而且很多情侶會來觀賞






   ↑  日本現存最古老木造洋風建築──哥巴拉府邸  ↑
Mr. Glover (麒麟啤始創人)的兩隻石獅子(麒麟?),傳說中正是麒麟啤上的麒麟原形



傳聞中GLOVER GARDEN內有兩塊心形石頭,如果情侶一起找到的話就會幸福
包括我走路時隨機向下一望就見到的這塊......

比較有名的這塊
都是我自己一個發現的好嗎
是我自己一人.......
嗯,自己一人
對啊,要幸福首先你要有....
咦!?我不是還有左手嗎!?

走回車站途中見到......
Champon Museum 囧......
我無言了。。。。原來這樣的一道麵食也有資料館。。。除了佩服,也只能佩服

然後就是整頓Time
住的是距離JR長崎5~7分鐘路途的一所hostel, 而且有派景點入場優惠票.....(吐血


Related Articles

0 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