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四國 (香川、愛媛、高知、德島)
2015,2018 九州 (福岡、佐賀、長崎、大分、宮崎、鹿兒島)
2016 中國(山陰山陽)(山口、島根、鳥取、広島、岡山)
2017 東北(冬) (青森、岩手、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2018 東北(春、櫻) (岩手、宮城、山形、福島)
東京首都圈、關東、甲信 (茨城、栃木、群馬、長野、埼玉、東京、神奈川、千葉、山梨)
關西 近畿 (京都、大阪、兵庫、和歌山、奈良、滋賀)



2015 九州 Day 8 宮崎→大分(別府) Part 2 午餐@高千穗、高千穗峽

(封面用)


午餐的話在往真名井瀑布的路上的餐廳解決了(也是路上唯一的用餐地點...)
點菜後侍應大嬸先送上一個竹桶....
這裡原來用竹桶奉茶啊!!
配上背後的美景,看著高千穗的河川品茗,時間過得很快
同時亦為炎夏加上一點舒快

點的是南蠻炸雞+素麵
來到宮崎怎能不吃南蠻炸雞!這道菜可說算宮崎名物之一呢!

吃飽再休息了一回後,再次上路。
向著高千穗峽的真名井瀑布出發
踏上步道後遊人開始多(餐館那邊是停車場,旅遊巴士都停在那邊),不用擔心迷路喔~(其實也只有一條路)
 回頭拍高千穗三橋
這是高千穗峽中有名的景色之一


 沿著高千穗峽遊步道走去,都是一片綠油油,令人心曠神怡
而且沿路還有不停的告示牌介紹當地景色
是郊遊散心的好地方
而且天公做美,天氣很好(雖然有點熱)
陽光下的步道美如畫




甌穴就是這些奇怪形狀在河床岩壁上難以形容的圓形凹槽
在高千穗峽,四處都是奇岩怪石
而且路上盡是不同的景緻,更有著介紹牌喔~



走著走著就到了,高千穗峽真名井瀑布,日本淹の百選之一
亦是宮崎最有名的瀑布,高千穗峽的名勝
雖然瀑布的SIZE不算很大,但是配上這片綠油油的影色和藍色的河水,顯得格外醒目




這個牌子位於停車場附近,自駕/跟旅行團的朋友通常都會在這邊開始散策
而步行方向則和我正好相反,向著三條大橋方向出發。
入面有幾間土產店、食店。而且有一間有流水素麵吃啊~
的而且確有流水,可以放下去再夾起吃,好像動畫見到的一樣!

可惜我已經吃飽了....
如果打算在高千穗峽撐艇的話可以到剛剛那塊石那邊停車然後走下去河邊
上圖右邊那個小碼頭正是撐艇的起點
沒有船伕,要自己用力啊~
撐船路徑會經由真名井瀑布下,所以可以以超近距離觀看瀑布的壯觀和美麗景色

我自己一個就沒那麼大興致了...


後來發覺附近原來沒有巴士站可以回去公交CENTER那邊...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走回去....
足足走了40多分鐘





回去的時候反向方再拍的圖


烈日當空,汗流浹背。去到的時候發覺.....
車剛走了....
無奈的我只好走到觀光CENTER休息
還好,它們那邊有WIFI,還有小吃。
點了個雪糕+咖啡,混在一起吃,還不錯。(沒有拍照就是了
還發現了原來我再早一點來到的話就可以接上到天岩戶那邊的巴士....
悲哀啊!!!
沒去到天岩戶那邊簡直是我本次旅行的其中一個遺憾....
抱著這樣的心情,踏上歸途,正式告別我這趟旅行最喜歡的地方──宮崎縣
向著大分縣的別府出發....

到達別府的時候已經晚上9時左右
附近的店家都關了
還好有間連鎖食肆可以給我隨便解決一餐。沒甚麼特別,不介紹了。

Related Articles

0 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