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四國 (香川、愛媛、高知、德島)
2015,2018 九州 (福岡、佐賀、長崎、大分、宮崎、鹿兒島)
2016 中國(山陰山陽)(山口、島根、鳥取、広島、岡山)
2017 東北(冬) (青森、岩手、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2018 東北(春、櫻) (岩手、宮城、山形、福島)
東京首都圈、關東、甲信 (茨城、栃木、群馬、長野、埼玉、東京、神奈川、千葉、山梨)
關西 近畿 (京都、大阪、兵庫、和歌山、奈良、滋賀)



2015 九州 Day 7 宮崎 Part1 海幸山幸、飫肥、飫肥天午餐@飫肥

終於來到此行的最期待的行程
一開始時有說過其實是因為想去青島神社才促成了這趟旅行
雖然這天早上一直下著毛毛雨,可是情緒依然高漲!
好,乘著著海幸山幸出發!!

 和隼人的黑金低調華麗相反,主題色為白色再加上飫肥杉裝飾的車箱顯得更鮮明醒目


 後來才發覺拍了這個......







 內裝
(我才不會跟你說海幸山幸外裝跟隔壁的ONE-MAN普通其實好相似呢~~)

當駛近鬼之洗衣板的千疊岩時車速會放慢
然後全部乘客都會貼到車窗上去wwww (這還能平衡....)
乘務員小姐於便開始說著海幸彥和山幸彥的故事
(而且都用很淺白的日語,聽得明白表示很高興ww)
說完時全車乘客都一起拍手,感覺好歡樂好溫馨ww


車上拍其中一堆千疊岩,非青島
其實整個宮崎的海岸線都充滿著這種奇形怪狀的岩石,同時亦是它的標誌

乘務員小姐:這是鐵路難得一見的一段完全直路,大家有興趣請到車廂前後的窗細心欣賞啊~不過要快一點,因為這段路只有很短.....
然後大家就一起衝上去前後窗看了wwww



當車停在飫肥時,會停靠大約3分鐘
然後月台上會有傳統舞者打扮的居民跳舞和邀請一同在車前拍照留念
 怎麼又是這個阿姨...

飫肥站真的好有特色



然後海幸山幸繼續穿梭著田野、山間,向著它的終點──南鄉出發
這架車不旦帶我到了我最想去的地方,而且亦令我感受了一趟車亦可是不只是一趟車
這種感受有別於平時乘車看風景,那種令人放鬆、享受、還有乘客們(包括了華人遊客和日本乘客)、乘務員的互動,必定此生難忘。
有緣再見了,我最期待亦是我最想念的列車.....
那時候我是這樣想的

懷著複雜的心情,在JR站內拿了一份地圖之後,向著飫肥城跡出發
飫肥市又名宮崎小京都,是縣內其中保護古跡和古跡最多的地方之一
喜歡看和風建築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本來飫肥市不是太熱門的旅遊地點,但近年配合海幸山幸和觀光協會的推動,飫肥於海外遊客中亦開始有名氣起來。
而且現在還有“邊走邊吃”套票,可以品嚐各種美食(包括最有名的飫肥天和玉子燒),還附有展覽建築物的入場卷
可是因為時間不太足夠所以沒有買了,下次有機會再到九州必定再到這裡,那時候再說吧
(而且買了套票還可以跟著街上的號碼很容易就找到店家和建築)



四處都是這種舊色和風平房,即是是新建築也盡量用同一種風格
就好像刻意把時候停在一百年前一樣,樸素而有韻味




直走就是飫肥城跡的大手門
而左邊的那座其實亦是古跡......

 大手門(飫肥城正門)

如要參觀各資料館請到大門旁的豫章館(上圖)或各館購票


要進去了喔~


 到處都是飫肥杉~





資料館(有料)
內裡展示的是有關飫肥城和城主伊東家族的相關資料

松尾之丸御殿






舊本丸跡
現在是飫肥杉林
落雨後的關係....頭不停地被滴濕


然後在後門走出來了....
順帶一提,飫肥中和小學校都跟城黏在一起,好神奇的感覺ww
(而且可以在城內看到操場上的學生上課情況)
 然後翹了很遠路,終於能回到這裡。可以吃午餐了~~
咦,原來這座是伊東家的倉庫。而且又是一座古跡,竟然可以在古跡內吃午餐!


叫的是飫肥天 冷蕎麥
飫肥天其實大概是用黑糖+魚肉弄成的一種好像魚餅的東西,甜甜鹹鹹的,配麵很好

而且這間餐館還有飫肥天單購外賣啊~
沒時間的話亦可以路過買兩塊吃一下,不錯的說。

而且這間是飫肥觀光協會推介的店之一,有機會的話嚐嚐吧。


吃完午餐就是趕車時間了啊....
還好一早在宮崎JR買了這張──visit miyazaki tourist pass
可以一天內放題宮崎交通的指定路線巴士
詳細請看這邊
下一集的是鵜戶神宮啊~

Related Articles

1 則留言:

  1. 十四日轉眼就過,我回來了,已經開工大吉!九州之旅好順利好開心,多謝師兄嘅分享,唔係我都唔敢咁急出發。我都覺得最靚係青島神社,鬼之洗濯岩非常震撼。可惜去飫肥果日滂沱大雨,只去了一圈就要趕尾班巴士走;而且太大雨一片模糊,所以無搭海幸山幸啦。宮崎好靚,等我學多兩年日文,再去霧島、高千穗峽,到時就聽得明d神話故事。

    另外我好鐘意長崎,好浪漫好靚,唯一可惜係太大浪無船去軍艦島,下一次一定要去到。

    好多謝你呀,九州之旅成為左我非常美好回憶。趁仲返緊學行得開,去多d旅行啦。我嘅日本之行相信會陸續有來,希望下一次到我SHARE番俾你聽。

    回覆刪除

Re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