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四國 (香川、愛媛、高知、德島)
2015,2018 九州 (福岡、佐賀、長崎、大分、宮崎、鹿兒島)
2016 中國(山陰山陽)(山口、島根、鳥取、広島、岡山)
2017 東北(冬) (青森、岩手、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2018 東北(春、櫻) (岩手、宮城、山形、福島)
東京首都圈、關東、甲信 (茨城、栃木、群馬、長野、埼玉、東京、神奈川、千葉、山梨)
關西 近畿 (京都、大阪、兵庫、和歌山、奈良、滋賀)



2015 九州 Day 7 宮崎 Part3 青島、宮崎牛晚餐


(封面用)

離開鵜戶神宮後,再乘上巴士向著青島出發
巴士會途經日南sunmesse,有興趣請在此下車~~
然後沒打算去拍moaimoai像的我表示直接坐到青島去

巴士站距離神社有山段距離,橫過天橋後就會有不同的賣店,當中在路口最大的是土產店
正在想難得到宮崎買不起宮崎芒果(之前一晚在aeon mall見到賣3000円一個....),那就喝一下芒果汁好了....
很濃郁香甜,有別於平時吃到的味道,更香更甜。這樣一枝就300円,不過也值得花這些錢!絕對無悔!

沿著大路一路直頭就會到海邊,左邊是酒吧區。可以走到沙灘,有不少人在這裡進行水上活動
不過要是撞到千疊岩會怎樣呢......


遠眺青島




 在橋上吹著海風,慢慢欣賞鬼之洗衣板千疊岩
足足讓我呆了幾分鐘....




 天然紀念物──鬼之洗衫板千疊岩
經過海水長年侵蝕而成的奇岩,宮崎縣的特色物之一
好想踏上去一踩一下
不過下雨之後應該會太滑....
終於來到青島神社
古時這裡是禁止進入的區域,因為相傳神明的確住在入面

 青島主祭的山幸彥夫婦


不過話說青島神社的祈拜方式真多....
有人形.... 
這個可以在一旁買一張人形紙,然後在紙上寫上祈願
寫好後把人形放到手中再吹氣祈願,之後放到水器中,再取水撥到人形上直到融到水中

有掃守神事

 當然有最普通的參拜

 還有這個
如果有五円/五十円的話不妨一試吧
五円會更好,因為五円的發音跟ご縁相似,所以更能祈求到良緣(?)
把銀幣穿到鐵柱內後順時針轉到隔鄰那個輪,良緣就會降臨囉
(五円和五十円的圈數不同喔)

這樣又另外兩種.....

 本殿右側通往元宮和掛繪馬的地方



 好像在深山森林中一樣...

 這裡是青島神社元宮
聞說在這裡參拜的話結緣能力更大啊....


 這裡又另外有兩種參拜方式
一是把祈願寫到貝殼上
另一是寫到陶碟上丟出去....
(話說總共有8種方式.......是說要全都試過才有良緣嗎?難怪我還是單身狗....)

不知不覺已經在青島晃到四點多,剛好夕陽無限好,正正和我計劃一樣 (夜神月:計劃通り)
一天走了三個地方,真的累了。慢步下來好好吹一下海風,享受一下這座小島的夕陽吧....


這張是我整趟旅行拍得最滿意最喜歡的一張!!(其實也是BLOG背景) 

這趟旅行的目的地──青島
看到這片景色,值了。
希望他朝能重遊此地,再看一次夕陽。或許已是幾許年後

離開青島神社後走回本島發覺時間還早,終於到了大路一旁的熱帶花園看了一下

對花奔沒太大興趣....還是走了www

因為這時間要搭巴士要等很久,也不知道該走哪裡去
於是便走回JR碰碰運氣


等了一回兒....
咦!!!!
那架白色的.....

是海幸山幸!!!!!!!!!
竟然是你來接我!!!!
那刻真的感動得想哭
因為我沒有劃到回程的指定席,即使用JRPASS也只能坐自由席
還好自由席還有位置

之後同一位乘務員小姐(講故事的那個)上前向我微笑: 歡迎再次乘坐海幸山幸,請問要到哪裡?
那一刻真的很開心,好感動 (除了因為又是這輛車,還因為她認得我 www)
這次因為要去南宮崎站的GAMECENTER去www所以到了南宮崎(離宮崎只有一站距離)




南宮崎下車後補拍幾張
謝謝你,海幸山幸
為我帶來了那麼美好的一天遊,令我留下對宮崎如此深刻的記憶
除了那陣海水味、美景、還有就是這趟旅程,真的好開心,有緣要再見啊!!
目送著它的遠去,真真正正的道別了這輛白色的小木車.....


後來乘巴士去了橘通找晚餐
一場來到宮崎當然要吃一下宮崎和牛
本來打算到燒肉店吃
怎知道今晚爆滿了....要等到九點半才有席位.....(服務員這樣說的時候是未夠8點)
於是便放棄,到了另一間寫著是賣宮崎和牛的店吃了個燒牛扒和膳




這樣大概3000円,一點也不貴
入口即溶,重牛味,亦有鹹香
想不到原來配WASABI也很好吃www
好了,明天要離開宮崎了....

Related Articles

0 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