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四國 (香川、愛媛、高知、德島)
2015,2018 九州 (福岡、佐賀、長崎、大分、宮崎、鹿兒島)
2016 中國(山陰山陽)(山口、島根、鳥取、広島、岡山)
2017 東北(冬) (青森、岩手、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2018 東北(春、櫻) (岩手、宮城、山形、福島)
東京首都圈、關東、甲信 (茨城、栃木、群馬、長野、埼玉、東京、神奈川、千葉、山梨)
關西 近畿 (京都、大阪、兵庫、和歌山、奈良、滋賀)



2015 九州 Day5 鹿兒島 Part1 - 櫻島

提到鹿兒島市,有認識的朋友也應該必定想到了櫻島。
難得來到鹿兒島,就不要錯過登上這座活火山的機會。
2015年櫻島激烈火山活動都比較頻密,4月有一次大爆發,8月中也有一次中規模的爆發。
出發前我都一直擔心能否登上去。還好,上天保佑,能夠一嘗登島

之前一晚住的是天文館的酒店,所以今天終於可以叫到DOUTOR早餐~ (耶
而且還可以在天文館的觀光案內買到WELCOME CUTE PASS
此PASS可以任搭市電、兩條指定“CITY VIEW”巴士路線以及櫻島渡輪及櫻島“ISLAND VIEW”巴士
不過要注意的是購買地點不包括市電/巴士上,而且只有幾個。
當中包括天文館觀光案內、鹿兒島中央站觀光交流中心、觀光案內、櫻島渡輪售票處
(而且天文館的案內所不好找,都花了我一點時間)

千經萬苦才到了櫻島棧橋,才發覺原來錯站!
記得如果要去櫻島渡輪應該要在 “水族館口” 下車,反而比棧橋更近,不要像我一樣被騙 囧
然後眼白白看著快船開走.....

原定是日行程是:11點前渡輪到櫻島,1點回程,趕指宿玉手箱到指宿砂浴,再回程鹿兒島
可是因為一點意外而錯失了11點前的快船、只好搭11點的觀光慢船到櫻島,而且回程趕不到指宿玉手箱.....

 還未開船時在船上遠拍櫻島 (霧真大....)

 海中心看櫻島
 回望鹿兒島市(沒霧...)
 要注意慢船是觀光船,除了船速較慢,單購乘船券也較貴喔!
不過如果用Pass的話則無影響,而且還會送你櫻島特產小蜜柑造的糖

**注意如果要轉乘island view的話,船的時間要排好,因為island view接近一小時才有一班車
所以趕不到快速的話改乘慢船,花了接近40分鐘才到櫻島,正好接上island view
櫻島渡輪官網時刻表亦有表示出接駁island view的班次時刻啊~

乘慢船的確可以慢慢欣賞櫻島(要不是那麼大霧的話)
還好,有個義務講解員伯伯看到我是外地人於是過來跟我聊天
他說對外國人主要都用英文,而且他英文好標準
不但跟我講解鹿兒島和櫻島的歷史背景,有甚麼好景點,還跟我說原來他年青時到過香港,開始說起香港的事
他說也知道香港人不喜歡被說成中國人,所以知道我是香港人也很開心(他說中國遊客都不理會他....好慘)
又說知道我在讀的那科在日本發展空間比較大,所以推薦我到日本發展..... LOL
我們聊到都忘了下船,急忙之間我都忘了跟他拍照留念,希望下次再到鹿兒島可以再遇到他吧。

到了櫻島後只要走回地下就看到island view的車站。記得welcome cute只可以乘island view
其它巴士可是用不到啊~
island view根本是一架觀光巴士,它會帶你到不同景點,而且暫時停一下,數分鐘後再開車
中間空檔時間可以自由行走,不過要是走了一班,你知道後果的......(一小時後就有另一架接你走了,等著吧!)
同時亦是走馬看花用,有些景點如防災中心、觀光中心(物產館)、溫泉區、溫泉小路、埋沒鳥居等等都沒有到。
而且還要足足花一小時,所以其實我推薦大家有車的話自駕遊會看得比較多(渡輪可以載車)

island view路線: 鳥島展望台→赤水展望廣場→湯之平展望所→渡輪碼頭

 鳥島是櫻島附近的小島,不過自從(我忘了哪次)噴發後,被火山岩淹沒,而且合併到櫻島本島。展望台的這塊石標示出鳥島就在石的正下方


 島上四周圍都是奇形怪狀的火石岩

 赤水展望廣場對出的錦江灣










 火山口附近


Related Articles

0 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